BOOM

想当室内设计师,需要学什么知识?

当人们选择室内设计这个行业时,面临很多问题,室内设计从何学起众说纷纭。

第一,艺术设计学科得现有美术的基础知识。

比如:色彩、透视、比例、空间、构图这些基本知识是必须要掌握的,这会影响到我们后期设计中的协调性。

看到这里,不妨先抽30秒做个性格测试

看看自己适不适合学室内设计: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sohu_wk_pmsj

【如果链接无法跳转请复制此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噢】

第二,室内设计绘图能力。

(1)绘图可分为两个部分,室内设计手绘和室内设计电脑制图。作为室内设计师这两种绘图能力都必须掌握并熟练运用。

(2)电脑制图软件:CAD、3DMAX、PS等,用于绘制室内设计图,室内设计施工图,室内设计效果图。是给客户和施工人员的图纸。

(3)手绘:手绘有个非常大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快速将设计灵感表现出来以及衍生带动大脑创造灵感。所以主要方便于设计师之间交流和设计师前期设计方案构思。

第三,施工材料掌握。

(1)准确说如果对施工材料都不了解的设计师,那是根本做不出来设计的。不了解室内设计材料,那么一切室内设计都将是纸上谈兵。

第四,工程学原理。

(1)室内设计有个特殊情况:在已有的建筑内部空间进行美的改造,那么对于建筑本身的工学原理必须得掌握以及人体工程学,工程力学,水电工程学等等。

(2)以上四点不是单独存在的,只是我们在教学的时候会分阶段进行学习,但是在室内设计工程中,我们一定是将他们融会贯通来使用的。同样能将以上四点知识内容融会贯通的使用,那么你已经可以称得上是设计师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