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没有基础应该如何学好UI设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

怎么学好UI设计呢?有什么样的捷径可以走呢?相信这些都是想学习UI设计的小白十分想知道的,毕竟UI设计需要学习的内容比较多,想系统的学好就意味着要用十分多的时间去学习。

那么怎么学好UI设计呢?捷径是什么呢?对于零基础的小白来说,如何有效的学习好UI设计呢?


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UI设计师: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tt_qp_uisj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关于灵感如果你是UI设计初学者,不要问:“我没有设计灵感,可以学设计吗?”之类的问题。在你连最基本的软件操作和技法,都没有掌握的情况下,你是没有资格谈灵感的,灵感,越是苦苦追寻,越是遥不可得。

只有放下妄想,放松心情,经过长时间的学习,一点一滴的积累。灵感就会自己显现。真正的灵感,不是来于设计本身,而是来自于心灵的成长和丰富。

美学基础美学不是美术,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扎实美学基础,要想成为优秀设计师,必须先学会发觉美的东西,自己的眼光的提升之后,再来进一步解决表现的方式。

千万不要说“差不多就得了”不要偷懒,明明可以做的更好,就是不去做,觉得可以了就草草了事。要讲究,不将就!这种尽善尽美的态度会让你在设计路上走的更远。保持对事物的“敏感性”和“好奇心”

像个小孩一样去做设计多去观察你周围的世界,生活中处处都有设计,光影、透视、点线面、纹理,用设计连接你的生活,你会爱上她。好奇心驱使我们想搞清楚为什么是这样的,而且为什么必须是这样。好处是我们会主动去学习新的东西。

偶尔抛开“商业”的束缚,做一回艺术家在公司面对运营老板的无理修改需求的摧残,会慢慢消磨你对设计的热情。偶尔做做练习,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会让你逐渐找回感觉,同时也能提升能力。多去尝试设计相关的东西,跟着自己的心走。

二、相信会有很多人问:零基础学习UI设计,有没有捷径?

其实我想说,不管做什么,都是没有捷径,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实践出真理,但是,没有捷径就不代表一定要死板,捷径没有,但是我们可以积累经验,了解一下前辈们的学习方法,多沟通,多了解,少走弯路,这就是方法,也是另一种捷径。

同时因为UI设计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工作。如果你的目标是要成为一名UI设计师的话,需要先学完整个UI设计系统知识,然后建议尽早找一份相关的工作开始做起。因为只有你进入到这个角色,实际的进行项目流程的时候你才能亲身感受到你所面临的具体问题是什么,自己欠缺的能力又是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