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初学者如何有效地学好室内设计?不会画画可以吗?

初学者如何有效地学好室内设计?不会画画可以吗?

学好室内设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没有什么基础的初学者来说,想要学好室内设计,可以说是难上难。不过室内设计真的这么难吗?怎么样有效的学习好室内设计?

很多人学习都是觉得自己没有效率,学习得很慢,那么要怎么学呢?不会画画可以学好室内设计吗?在继续看下去之前,小编这里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性格测试】6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当一名室内设计师:

https://www.tianhusj.com/list-93-1.html?wm=tt_wk_snsj

(如无法点击,请长按复制到网址框打开即可)

很多初学者学习室内设计的方式是先进行科学系统的自学或培训,先成为合格设计师助理,然后再去公司应聘设计师助理职位。通过协助设计师量房、制图,预算、等工作室流程中积累实战经验,并得到设计师的赏识和指导。

当然了,这种方法也是挺有效的,但是前期当设计助理的时候,你的薪资会十分的低,低到丧心病狂的那种,小编见过很多人都是坚持了半年就放弃的,这个你就要有好心里准备了。除非你有能力直接当室内设计师。

很多初学这行的朋友都在问,想学习室内设计行业,但是自己没有美术功底,怎么办?小编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其实室内设计行业,并不是一个纯粹的设计创意行业,不是纯粹的美术作品,更多的还涉及到工程领域。

有美术功底蛮不错,没有也不要担心,无论是参加培训还是自学,美术都是一门必修课程,绝大部分人都没有美术基础,没有美术基础的人只是会比有基础的人付出更多而已。而且美术基础也要经过不断的积累学习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不会画画可以吗?不行!!!手绘基础素描被称为”一切造型艺术的基础“而且是必然的基础。这是无可争辩的。素描有着严谨的空间透视原理、三大面和明暗五调子。可以培养学生科学的绘画意识和良好的作画习惯。所以还是老实的学好吧。

还有,设计理论是学习室内设计的基础,可以培养审美,设计思维。建立深厚的后续发展潜力。推荐视频、教程进行学习。理论学习虽然重要,但是软件学习同样不可忽视,软件就像画家手里的笔一样不可或缺。

每个软件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勿凭自己爱好有所取舍。学习软件不是为了做专业制图员,但如果你想从设计公司开始起步,做设计型设计师,就必须从制图员做起。假如别人都不学习3DMAX,你就一定要学,这样你会比别人更有生存能力。

自学是很困难的事情,学习就像金字塔,基础要扎实,你才有可能走到金字塔的顶端。每一个软件都是一块基石,每一个理论知识点就像粘结剂,缺少了任何一个都不行。切记,理论加软件才是室内设计学习之道。不是会理论就代表会设计,不是会软件就代表会做图。两者要相辅相成才是正道。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