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M

「学习精华」如何入门室内设计?

一、学习室内设计想要从零基础入门,可以按照先学理论基础,后学实践案例的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合理安排时间,也是能够“学会”室内设计,轻松入门室内设计行业的。

二、当然其最重要的还是兴趣,有了对室内设计的兴趣,能够让你学得更快!下面也有个小测试,有兴趣的可以测试一下,这个不强求,看自己的需要吧!

【性格测试】30秒测试下自己适不适合学室内设计:

https://www.tianhujy.com/list-93-1.html?wm=tt_wk_snsj

【长按复制到浏览器打开即可】

一、室内设计需要学习的知识点

1、学习室内设计,你需要熟练掌握的知识点包括: 室内方案设计(理论思维)、施工工艺、材料应用、软装配饰设计、工程预算、销售谈单、 3ds max效果图表现和CAD施工图绘制技艺等知识点等。

2、对于0基础开始学室内设计的同学而言,观看室内设计视频教程要比文字教程的书籍或帖子效率更高。因而无论你是购买视频还是书籍,你都可以按照如下给出的顺序来进行学。

(1)必学主线:室内方案设计基础——施工工艺及材料——CAD-施工方案——3DSMAX实例 (或sketchup草图大师 )。

(2)必学辅线:色彩基础——软装搭配——工程预算。

(3)选修:室内设计手绘、室内设计效果图后期、营销谈单等。

二、学室内设计的学前指南

1、如果从没接触过室内设计,不要一上来就只冲着CAD、3ds max之类的软件盲目学习,任何知识的学习都得有个基础概论。

2、同样,作为室内设计在其具体实施过程中,首当其冲的是要满足功能需求,再者是风格方向的把控,然后是材料的选取,以及是施工工艺及方案的具体实施。

3、所以第一步要学的也自然是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理论等思维层面的知识,不管你要不要以室内设计作为职业,学习一些室内设计思维层面的知识,你都能够从中收益,增进一个理解生活的维度。

4、接下来就是实战相关的知识学习了,这包括:施工工艺以及材料相关知识的学习,室内设计的基装元素是建立这几基础材料之上的,若不熟悉材料、工艺,室内设计也无从谈起,这部分知识是必学的硬货。

5、搞定了水电气、天花吊顶、电视墙、地板砖这些基础设施后,对于不同风格的软装搭配的学习更应该是长期跟进,这部分内容可以通过购买图集、或画册之类的图书从中汲取营养知识。

6、接着再是CAD、3dsmax等软件知识的学习。脑袋中有了干货后,CAD、3Ds max就是你手中的画笔,通过CAD施工图,方便施工环节的工作对接、材料成本控制与工程预算报价等。

7、学习室内设计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切记不要幻想仅凭一个人或一本书就告诉你什么是室内设计。学习是需要一点一滴的去积累的!


评论